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王秋梅参加中国预防拐卖福州项目指导委员会交流会
www.fjsen.com 2012-06-06 09:2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中国预防拐卖项目(二期)福州市项目指导委员会协调会在福州召开。省妇联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由福州市项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市妇联纪检组长谢力红主持,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妇儿工委办、福州市财政局、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统计局、福州市卫生局、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个私协会等12家福州市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晋安区妇联、秀山中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州市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福州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贤青详细介绍了2011年项目工作实施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项目工作计划。她指出,下阶段福州市项目办公室的工作重点将从提高公共意识和服务能力方面入手抓好推进项目的实施运作,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福州市外来务工子女多的中小学校开展生活技能培训;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站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公共场所开展防拐宣传活动。福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安红介绍了赴昆明等地学习考察的情况。会议确定了福州市项目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分别交流了开展“反拐”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王秋梅在会上介绍了这几年我省开展实施中国预防拐卖项目的具体情况。她说,项目作为有效载体,探寻新思路、新模式,有利于推动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项目服务于基层、关注弱势群体,将项目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有利于实现双赢;项目为我们了解各国妇女儿童现状和世界了解中国妇女儿童工作搭起了友谊的桥梁。

王秋梅肯定了福州市作为新增项目试点城市在开展项目工作以来的“四个好”:一是地属省会城市条件好,二是各项妇女儿童工作基础好,三是各有关单位部门协调配合好,四是因地制宜,合力开展运作好。最后,王秋梅对福州市在开展下阶段项目工作提出“四个更”的要求:一要更加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项目工作的认识,将防拐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更高起点,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开展项目工作的站位、定位要更高;三要更多思考,将项目工作贯穿到本单位工作中去,突出省会城市的特色与优势,推动项目工作的开展;四要更加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来源:[ 省妇联联络部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