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老年医院巾帼志愿者赴福州老年公寓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www.fjsen.com 2012-06-04 17:06   来源: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在开展纪念国际护士节设立100周年之际,带着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精神,2012年5月25日下午,省老年医院护理部组织护士长一行11人来到福州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年朋友进行健康宣教志愿服务活动。下午3时,老年公寓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护理部陈主任作题为“老年人口服用药应注意的问题”的讲座,旨在增强老年人安全用药避免不良反应的意识,促进老年人健康生存并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提高生活质量及生命质量,让老年人掌握口服用药的注意事项。活动现场,为六十多位老年人免费检测了血糖,使他们了解到自己餐前的血糖情况;为三十多位老人测量了血压,了解下午血压波动情况;有近百人咨询了慢性疾病的防护有关知识,省老年医院的巾帼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老年人解答,倾注了她们对老年人深深的敬意和爱戴。在现场,老年人都带着满意的笑容,他们感慨地说“今天的讲座很实用!以前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自己买些药吃,听了讲座,知道药其实是不能乱吃的,今后要加以注意!”有的老人高兴地说:“老年公寓离医院比较远,今天不用出门就能够向医务人员现场咨询,并可以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太好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