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所有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于今年底基本建成
www.fjsen.com 2012-06-04 11:1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妈妈,我过来了……”“宝宝,加油,加油!”6月1日儿童节,坐落于体育公园旁的市儿童保育院成了欢乐的海洋,400多位孩子与家长在这里开展亲子游园活动,钓鱼、赶小球、走平衡木等丰富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教室做完全部游戏后,孩子们又奔向室外玩起滑滑梯、走波浪桩、滚大球等,玩得流连忘返。

于去年9月开园的市儿童保育院按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兴建,是我市规模最大、规划设计起点最高的公办幼儿园,可开办24个班,容纳约800名幼儿。“目前我们已开设16个班,有465个孩子。下学期将招收0-3岁的孩子,增设亲子早教班。”市儿童保育院负责人陈小琳告诉记者,该院今年被省妇儿工委列入实施0-3岁早期儿童综合发展项目基地,今后将逐步扩大规模,缓解中心城区“入园难”,全力将保育院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其实,市儿童保育院仅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一期项目,二期项目还将建设妇女培训基地、健身室、娱乐室、亲子教育园、成果展示馆等多项设施,总投资约1.3亿元,通过BT方式融资兴建,目前正在招商之中,力争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龙岩市抓住省政府扶持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的机遇,加快5个县级(注:市区合一、上杭已建成)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目前武平、永定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已封顶,进入装修阶段;长汀、漳平、连城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已开工建设。所有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于今年底基本建成。

市、县两级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建筑面积分别达4.9万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以上,具备一定规模,均集教育培训、法律维权、咨询服务、宣传展示、对外交流、文体活动等六大基本服务功能于一体。这些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市妇女儿童整体素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将成为全市妇女儿童的欢乐家园、精神家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