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岁小女孩心愿:快快长大让驼背妈妈的腰直起来
www.fjsen.com 2012-06-04 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日讯(记者 胡倩 张伟华 文/图)一条漂亮的公主裙,一台最新款的电动飞机,或者跟小伙伴一起吃肯德基……六一儿童节,城市里的孩子可以扬起天真的小脸蛋,理所当然地向父母索要礼物。

然而,在南靖县金山镇马公小学,当老师询问到大家最想要的六一节礼物是什么时,有一个瘦弱的小女孩把头埋得低低的,犹豫了很久才小声地说:“我想快点长大,这样妈妈就不用弯着腰出去赚钱了。”

身世:父亲跑了,母亲残疾

这个小女孩叫王藐凤,是该校一年级的学生。

沿着蜿蜒的村道走到马公村的尽头,有三间低矮破旧的土坯房,这就是小藐凤的家。屋子里很阴暗,白天也得开灯,点点阳光透过屋顶的漏洞照在地上。屋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只有一张油腻的木头桌和几张破旧的小竹椅。

小藐凤满周岁那天,父亲抛下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出走,从此渺无音信。她是跟着母亲和外公外婆长大的。母亲先天性脊柱变形,背上像背着一个大肉瘤,直不起腰,外婆双眼几近失明。但为了养家,母亲每天清晨都要步行一小时到村外的工厂里打零工,外婆则摸瞎在家里折金箔纸赚些零钱。一家全年的收入,不会超过3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