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小孩好奇贪玩手被器物卡住 消防员“解套”
www.fjsen.com 2012-06-04 10:53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通讯员 陈荣亮 郭会程 记者 曾嫣艳)很多孩子都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但有两个孩子却因好奇贪玩,手被器物卡。

集美灌口镇凤山水泥厂内,前晚11时12分,一名6岁小女孩的右手食指被卡在一个废旧的汽车空气滤清器的小孔里。滤清器上层的铁皮又厚又硬,与一般的铝制表皮不同,剪切难度很大。消防官兵动用机动液压剪切钳,在汽车滤清器上部铁皮剪出一道小口,再用老虎钳、锯片、钢锉等工具,一点一点向里剪切,一名消防员用老虎钳、小锯片配合,沿着剪开的口子,一点一点进行撕裂。

在破拆到接近小孔洞约2厘米处时,消防员又改用钢锉慢慢打磨,同时用水对发烫的铁皮进行降温处理,两个小时后,小女孩手指被成功拔出。原来女孩贪玩,当晚一边看电视,一边拿着空气滤清器玩耍,不知不觉食指就被卡住了。

无独有偶。1日下午4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在民警的陪同下,领着一个五岁的小男生走进湖里华荣消防中队。小男孩的左手中指被一个易拉罐的拉环套住了。好在“戒指”质地较软,消防官兵利用尖嘴钳等工具,很快将“戒指”剪断。中年男子说,小男孩在幼儿园过“六一”时,将易拉罐的拉环套在手指上,摘不下,只好求助。

消防官兵提醒:由于小孩好奇,将手指伸进孔洞,将各类制品的圆环当戒指戴,因而发生的意外事件不少。暑假就要来临,希望家长教育好孩子,一定要远离各种危险,切记不要随意将器件戴在手脚上,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