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海翔大道截断孩子上学路 学生专用道“六一”前建好
www.fjsen.com 2012-06-04 10:55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商报讯(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林瑞声)本报曾报道,由于海翔大道施工建设,截断了沿线几个村庄孩子们上学的路,他们只能冒着危险横穿马路,附近村民出行也十分不便。该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不到一个月,一条“学生专用道”已经建成,为附近村庄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据了解,由于海翔大道翔安东浦村路段施工,将学生上学路拦腰截断。孩子们要过马路到对面上学,必须绕行很远才有安全的路口。很多学生为了赶时间,往往会横穿马路,非常危险。此外,道路施工也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一些村民甚至骑着摩托车、电动车在海翔大道辅道上逆行。而那里地处火炬(翔安)产业区,海翔大道上大型车辆来往密集,横穿马路十分危险,那一带已经发生大小交通事故50多起。

为此,不少网友通过微博向网名为“畅翔红黄绿”的翔安交警大队综合科科长吴善营反映这一情况,本报也推出调查报道,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翔安区副区长洪国平带领各相关部门实地调研,提出将封闭海翔大道东浦村一带的缺口,在斑马线、安全岛设醒目的警示标志,架设红绿灯,在逆行路段的绿化带中专门开辟一条“学生步行便道”等解决方法。

昨日,记者从翔安区获悉,“六一”儿童节前夕,一条500米的绿茵铺砖通道和500米的水泥安全道已经建好了,这是为学生上学建的专用道。它的建成为东浦村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此外,一批交通警示标志和一座凸透镜已经建好,一处红绿灯也正在建设。

不到一个月,“学生专用道”就建好了,不少居民和网友对此赞不绝口。翔安交警请广大市民为这条道起个名字,让孩子们铭记交通安全。一网友建议,用推动此事的交警微博“畅翔红黄绿”来为这条路命名。

记者还获悉,海翔大道东浦村一带的缺口将封闭,这里未来将重新规划一条安全、便捷的地下通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