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湖南省领导与各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www.fjsen.com 2012-05-31 09:0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五月的鲜花与笑脸相映,心中的歌声与笑声齐飞。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湖南省妇联、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让雷锋精神伴我成长”——省领导与各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军区副政委万建华等省领导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华清以及省妇联、团省委、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等部门负责人,省妇联班子成员和全省各界少年儿童代表,志愿者、儿童工作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是雷锋的家乡,雷锋是湖南的骄傲。雷锋精神就像闪耀的灯塔,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围绕“让雷锋精神伴我成长”这个话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袁永涛同学是全省240万农村留守儿童之一,来自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县——邵阳县,最初留守的孤单无助曾令他内向敏感,在社会各界身边的雷锋的关爱帮助下,现在的他阳光健康、开朗活泼,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心希望”计划是省妇联打造的儿童慈善品牌,在省卫生厅的大力支持下,三年来全省近4000名先心病儿童得到手术治疗,被妇女儿童誉为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先天性心脏病治愈儿童代表、常宁市赵林芝同学真情抒发对党和社会的感激之情。学雷锋先进团队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代表侯婉扬讲述了争当“爱心小天使”、“文明小使者”、“社区小城管”、“环保小卫士”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接班人的信心。农村留守儿童“代管妈妈”田金珍,昔日春蕾女童、今日爱心志愿者田小芳讲述了秉承“尽己所能、帮助弱势、服务社会”理念,开展弱势儿童关爱服务,引导困境儿童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真情故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五大家领导深情寄语,祝全省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并对全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少年儿童学习雷锋,就要象雷锋同志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自立自强;要象雷锋同志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学习,培养过硬本领,勇于承担历史所赋予的使命;要象雷锋同志那样常怀爱国心,常念党恩情,对社会多一份回报、对父母多一份关爱,对师长多一份尊重,对友情多一份珍惜,对自己多一份知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切实为儿童做好事、办实事,重点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儿童、关心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向领导们敬献亲手制作的雷锋系列剪纸作品,领导们也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书籍等节日礼物。活动在全场“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