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客车上遭诬蔑偷钱还要被搜身 女孩智退骗钱妇女
www.fjsen.com 2012-05-16 11:0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一名女孩发布微博,称自己乘车时被一位妇女诬蔑偷钱,并被要求搜身。但她沉着冷静,要求报警处理,把妇女“吓”走了。这位女孩的经历受到网友关注,大家对她临危应变的行为大加赞赏。

被诬蔑偷钱 女孩要报警

15日上午,网友“灬灬薇薇薇薇薇灬灬”在新浪微博上说:“昨日,在长乐至福州的车上,一名坐在我旁边的妇女说我偷了她2000元钱,要求搜我的身。我身上有这么多钱,但是是我自己的。我想,要是被她搜到有,她就会说是她的,要是没有搜到就说记错了。最后我冷静地说,报警吧,有没有让警察来说。她就没话说,马上下车了。”

发微博的是21岁的长乐女孩张小姐。她告诉记者,当天傍晚6时许,她从长乐城关乘坐公共汽车到福州市区,车刚开一会儿,就上来一名30多岁的妇女。这名妇女身着红色休闲衣、下着牛仔裤,身上背一个黑色斜挎包。“她一上车,就瞄了一眼我,并在我身边的空座位坐了下来。售票员走过来,妇女在身上掏了半天没有找到钱,就说钱丢了,被我偷了。然后她就一直说,肯定是你,不然怎么会没了,刚刚还在的,并要搜我的身来证明我没偷。”

张小姐表示,自己当时带有3000多元,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提出要看车上的监控,但售票员表示监控没开,她随后提出报警。一听说要报警,妇女有些慌了,一时不知所措,于是叫司机停车溜下车去。

张小姐说,自己当天穿着很普通,并不像很有钱的样子,且未露过财,可能是看到自己一个人,骗子便盯上了她。

女孩机智行为受网友赞赏

张小姐发布微博后,共有400多人次转发或评论,有着110万“粉丝”的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对她的微博进行了转发。网友们在对张小姐的行为大加赞赏的同时,积极帮助“扩散”,给更多人提醒。

网友“ZhanSimon”说:“就应该这么做,如果对方再纠缠的话,就要及时报警。”

网友“水友168”也说:“好样的!对付骗子最好的办法就是报警,因为骗子有时候不是一个人,而是好几个人在边上,你一个人是斗不过他们的。”

网友“喜悦兔”发评论时透露,他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一次,在公交车上,一男子硬说自己偷了他手机,想搜他的包。“车上的其他市民叫男子报上手机号码帮他打,可是他连自己的手机号也说不出来,我还叫他找警察来,最后他灰溜溜地先下车了。”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位民警表示,张小姐的做法值得肯定,除了民警,其他人员没有权力对公民进行搜身。市民遇到类似的行为,应当冷静,保持理智,及时报警,千万别为了表示清白而迁就,让对方得逞。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