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刀刺十佳护士 据称曾在该院进行剖腹产
www.fjsen.com 2012-05-14 11:07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但这一天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一位护士长助理却遭到患者的伤害——这是今年继陕西、哈尔滨、新疆等地发生医务人员遭患者伤害的又一起事件。据了解,行凶者此前曾在该院就医,与受害者并不认识且无瓜葛,后者不久前被评为南京市十佳护士。目前,警方已将行凶者控制。

当天上午9时,一名身穿睡衣的女子来到中大医院,声称要找一名心理科的张姓医生,几位医务人员表示,这名女子所在的地方与心理科不同科,于是该女子就去找急诊的护士长助理陈护士。该院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时陈护士手上拿着检查用的剪刀,这名女子冲上去欲抢剪刀,剪刀掉到了地上,随后该女子从自己的包中掏出了一把刀。

“她手上的水果刀约有15厘米长,拿出刀后就使劲向小陈胸前刺去。小陈两手不断将那名女子向外推,左手抓住该女子的右手,刀尖没有碰及她的前胸,但左手已被划了好几刀。”据一名目击者称,后来医院几名医生路过抢救室门口,从背后将行凶者抱住,小陈才抽开了身。小陈的左手虎口处被划了好几道口子,腹部也有轻微擦伤。

据院方介绍,这名行凶者多年前曾在该院进行过剖腹产,生下一男孩后,一直认为自己身体有问题,并怀疑与在该院做的手术有关。不过经院方检查,剖腹产手术并没有给她留下后遗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