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利院孩子售亲手制作的“宝贝” 市民“义买”
www.fjsen.com 2012-05-14 09:4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位小朋友用妈妈给了零花钱捐赠爱心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本报刊登了《市第二福利院有个残疾孩子编织班》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连日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不少热心市民和社会团体的电话,表示愿意帮助这些孩子。13日,福利院18名孩子来到南后街,销售自己亲手制作的150件编织品。

市民踊跃认购

13日9点,三坊七巷风雨廊,来自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的2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摆好了长条桌,18名福利院的孩子兴奋地打开箱子,苹果、金龙、乌龟、纸巾盒、手提包、笔筒……各种做工精巧的手工编织品一摆上桌子,就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妈妈,你看这条龙多好看啊。”中山小学的廖老师带着儿子停住脚步,小朋友左手举着金龙、右手拿着山羊直说好看,最后踮着脚将50元投进了募捐箱。“他们很不容易,编得太好了,应该多支持他们。”廖老师告诉记者,11日她在本报上看到福利院孩子的故事后很受感动,特意带着孩子、约了好友一起来献爱心。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在挑选好喜欢的手工艺品后,直接将钱投入募捐箱,不要求找零。还有市民询问福利院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希望日后能为福利院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很难想象他们能做出这么精没的编织品。”在银行工作的曾小姐和朋友对水晶熊挂饰爱不释手,见失去双臂的朱广正在现场编织,曾小姐和他聊了起来。“真了不起,他们虽然身体不方便,可意志力比一般人坚强多了。”

这些孩子的作品很受欢迎,此次活动一共卖出40件编织品,155盆花卉,共募集善款11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吕路阳/文 俞松/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