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幸福工程”扶助1996位贫困母亲惠及近万人
www.fjsen.com 2012-05-11 15: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自实施“幸福工程”以来,龙岩市累计投入各类项目扶助资金990.85万元,扶持了贫困母亲1996人(户),脱贫率达92.8% ,惠及家庭人口近万人。“幸福工程”还为4415位贫困母亲做免费健康检查,为785人次治疗妇科病,并举办各类生产技术培训659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5月5日,漳平南洋的曾璞玉与合作社姐妹们一道上山采摘茶叶。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郑秋生) 5月9日,记者来到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丰乐村,看到该村种烟大户李凤英正和丈夫蓝丁雄一起忙着给烟苗“打顶抹杈”。在“幸福工程”的资金支持和烟技员的技术指导下,李凤英今年共种植烤烟20亩,目前烟苗长势喜人。李凤英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她家今年的烤烟可以赚到五六万元。

这是我市实施“幸福工程”、扶助贫困母亲的一个缩影。在我市农村,仍存在着不少贫困人口、贫困家庭,这些贫困家庭中的育龄妇女,她们身为人妇,却因贫困而比男人更操劳;她们身为人母,却因贫困而不能乐享天伦……她们渴望脱贫致富,但苦于缺乏资金和技术。1998年,我市启动了旨在扶助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以小额信贷方式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在“幸福工程”的扶持下,许多贫困母亲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过上了小康生活。据统计,自实施“幸福工程”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各类项目扶助资金990.85万元,扶持了贫困母亲1996人(户),脱贫率达92.8% ,惠及家庭人口近万人。“幸福工程”还为4415位贫困母亲做免费健康检查,为785人次治疗妇科病,并举办各类生产技术培训659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杭县白砂镇军桥村计生户邱铜珍也受益于“幸福工程”,她有一手酿酒的好手艺,在“幸福工程”的支持下,邱铜珍扩大了酿酒规模,今年预计收入可达20万元以上。按照“治穷、治愚、治病”的原则,我市“幸福工程”采取小额信贷的方式支持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而从受到扶持的贫困母亲们忙碌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她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希望滋润和温暖了每一位贫困母亲的心田,鼓励她们走向富裕、走向幸福。

再过两天是“世界关注贫困母亲日”,让我们同“幸福工程”一起关注贫困母亲吧,祝愿她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