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行儿童公益媒体推进座谈会
www.fjsen.com 2012-05-14 08:0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儿童公益媒体推进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以及全国妇联宣传部和17家主流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本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等17家主流媒体建立儿童公益媒体联席会议制度。

赵东花在讲话中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儿童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31年来,全国各级新闻媒体以高尚的职业操守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儿童慈善事业鼓与呼,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导向作用。她强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与公益媒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将联席会议作为公益传播的交流平台。通过定期举行成员单位联谊交流活动,组织成员单位代表深入基层考察慈善项目实施情况,收集那些来自基层、来自项目地的鲜活、生动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发布项目实施成果。将联席会议作为发布儿童救助需求、汇聚爱心支持的平台。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儿童紧急困难救助等情况,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迅速作出反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第一时间给予有效帮扶。将联席会议作为中国儿基会与各成员单位真诚合作、提高中国儿基会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平台。根据各媒体覆盖对象的特点,共同开展易于公众参与,集宣传、募捐和传播公益慈善文化为一体的公益活动。通过媒体及时、全面、真实地向社会进行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

中国新闻社政治文化部主任助理张希敏代表公益媒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宣读《倡议书》,号召新闻媒体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要积极参与公益,履行媒体社会责任。要代言儿童需求,促使慈善供需对接。要进行舆论监督,推动透明慈善进程。

陈晓霞介绍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参会媒体就如何加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今年重点工作宣传力度,如何利用媒体传播提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安康计划”和“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三大品牌项目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进行了座谈,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