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香港女子舍命挡刀保护女儿 遭丈夫斩首
www.fjsen.com 2012-05-07 09:0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死3伤惨剧中垂危的15岁幼女郑少冲,经连日抢救后,伤势昨已由危殆转为严重,她与祖母留医的病房外均有警员负责把守,社署将进一步跟进其家的福利需要。惨遭丈夫砍死的女户主,验尸报告显示左后颈一刀几乎将其头颅斩下,可见疑凶出手颇重。消息更指女事主当时因俯身挡刀护女,致后颈中刀身亡,幸最终得保女儿性命,彰显母爱的伟大。

昨日清早,多名重案组探员到达沙田富山殓房后,即联同法医官进行验尸搜证工作。初步剖验结果则显示,遇害女死者黄雪美(48岁)的头部及面部均有多处刀伤,其中左边后颈一刀长约6吋、深约2吋至3吋的伤口是致命伤,伤口连带大动脉亦被斩断,头颅几乎被斩下,非常恐怖。探员事后检走部分相信属于女死者的染血衣物化验,初步相信她因失血过多致死,另外男死者则是自高处堕下致死。

消息指,案中疑凶郑沛森(53岁)虽患精神病须定时覆诊,但自去年9月开始未有再覆诊,此外由于每次服药会令人感到十分疲倦,郑因此非常抗拒服药。上周四(3日)晚上事发前,一家人如常晚膳,期间家人劝郑服药,郑并无理会,情绪亦很平静,家人因而不以为意,岂料事隔不久,郑突冲入厨房取出菜刀袭击家人,其间坐在客厅背向厨房的女户主首当其冲挨刀后,眼见丈夫发狂般挥刀再砍向幼女,遂拼死俯身挡刀护女,结果再身中多刀,包括后颈一刀几乎连头颅被斩下,当场浴血昏迷。

全靠慈母拼死挡刀获救的幼女郑少冲,昨仍在伊利沙伯医院儿童深切治疗病房留医,伤势已由危殆转为严重,且已清醒,总算渡过危险期。另外同被疑凶斩伤的75岁祖母,则在联合医院留医,两人均有警员负责看守,防止受到干扰。至于前日已无碍出院的17岁长女少敏,前晚由社工陪同曾折返惨剧单位取走证件等财物,并已暂时迁离住所,由社工安排住处,并提供包括情绪支援等协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