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发病将5万元撕成碎片 12人6小时仅恢复1张
www.fjsen.com 2012-05-04 09: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林兆强带来的5万元残币,试图还原这些现金。

5月3日下午,半天时间过去了,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一张纸币也没有拼好。

5月3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整理残币,试图寻找钞票的另一半。

5月3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从口袋里取出钱渣渣。

 

无奈的问题

剩下的钱一旦拼接不出来,就面临作废的无奈

妻子突然发病,将5万元救命钱撕成碎片(华西都市报5月1日报道)。5万元“渣渣钱”咋个拼?能挽回多少损失?昨日清晨6点,林兆强抱着最后的希望,从金堂赶到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寻求帮助。

面对数千块钞票碎片,12名银行工作人员分拣、拼接了6小时,才艰难拼出一张百元钞票。剩下的钱一旦拼接不出来,就面临作废的无奈。

震惊

碎钱铺满10平方米桌面

9点过,面色憔悴的林兆强就等候在银行门口,手里的塑料袋敞开着,老远就能看到里面红彤彤的百元钞票碎片。

被工作人员带到会议室,林兆强把渣渣钱倒在桌子上,银行工作人员都震惊了:5万元渣渣钱,堆在桌上有一大堆,铺开后,将10平方米的办公桌全部铺满,红彤彤的一大片。

在被手撕掉的钱中,最大碎条也只有打火机那么大,被剪刀剪过的钞票更让人绝望,大部分碎片比泡过的茶叶还小。

营业部高级经理张平犯难了,他说,根据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持币人拼接好残币后,再拿到金融机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兑换。

“考虑到这笔钱是用来治病的,我们破例抽调了12名业务骨干,帮他拼接。”张平说,读者和网友建议的“称重”兑换和“电子扫描”拼接都实现不了,只能采用人工拼接的方法。

他解释,如果采用“称重”,银行很难辨别残币的真伪,一旦开了先河,可能会被人钻空子。

而“电子扫描”拼接更不现实,因为根本没有类似的仪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