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基层是一所大学校——省妇联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走进宁德市蕉城区福口村“接地气”
www.fjsen.com 2012-05-02 08:0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村道拓宽、硬化是一件好事,深受群众欢迎,但同时也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因为村道硬化多多少少需要征用一些土地,有些农民为了多得到一些土地补偿款和青苗补偿费,就会想方设法阻挠工作的开展。”“这个时候,我们村干部就要主动地、反复地上门去做这些村民的思想工作,也会请村里一些德高望重的人来协助,甚至还会动员他们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做说服工作。”“总之,农村的工作很复杂,为了把一项工作做好,不仅要讲政策、讲道理,更要讲究方式方法。”……

4月27日,在省妇联组织的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活动中,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的村干部你一言我一句地向参加活动的省妇联机关干部传授农村工作“秘诀”。

为响应省委“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和省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号召,增强机关、直属单位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群众观念、群众意识,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结合纪念建团90周年及庆祝“五四”青年节,按照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团委年初工作安排,省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走进省妇联扶贫挂点村宁德市蕉城区福口村,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交朋友”学习调研活动。

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一行52人,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的带领下,参观了福口村福口桥引道、1.1公里山地机耕路拓宽、371亩农田土地整理等在建工程,与村民一起采摘茶叶,并向福口村贫困妇女、孤寡老人捐赠了4万元的帮扶、慰问资金。

“基层是一所大学校,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却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机关里、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创造在基层、生动实践在基层、典型事例在基层、良计佳策在基层的道理。”

省妇联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参加完各项活动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走出机关,走进基层,真心实意向基层、向群众学习,努力探寻指导工作的“活材料”,推动工作的“金点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