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走基层、接地气”省妇联学习思维论坛与基层妇干座谈交流
www.fjsen.com 2012-04-19 12:3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省委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和省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决策部署,促进青年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4月16日,省妇联学习思维论坛的青年干部们走出机关,来到永安市,与来自9个设区市的20位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妇女工作实际情况,倾听基层妇情民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出席座谈会。

现年63周岁,但仍然精神饱满、活力十足的“小巷总理”、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林丹用“一番耕耘、一番收获”概括了她从事社区妇女工作41年来的感受。她说,工作41年来感受最深的就是基层妇女工作的伟大。基层妇干工作很繁杂,但妇联工作很重要,因为没有家庭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她身兼“72”项头衔,压力很大,但坚信女同志能顶“半边天”、胜过“半边天”。她说,自己从事妇联工作41年,放弃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甚至还放弃了不少“转干”、“提拔”的机会,但每当想起自己一生中获得许多荣誉,特别是得到社区群众的的肯定,觉得这是无价之宝,得和失没有什么不能平衡的。

来自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的郑琼华既是妇联主席,又是计生委员、团支部书记。她说,基层妇女干部有很多事要做,回到家里又要照顾家庭和孩子,工作平凡琐碎但很伟大。希望上级妇联多下基层指导工作,多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多办新当选基层妇干培训班;希望放宽“两癌”普查范围,能照顾到非低保的贫困妇女。

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邱菊珍谈了她对“四点钟学校”的体会。她说,她们社区办“四点钟学校”,有46个孩子参加,开展了1年,请了6个老师,但遇到很多困惑。一是孩子很调皮,需要2、3个老师照看;二是义务开展,万一出了问题怕承担不起。但“四点钟学校”很受家长欢迎、很有需求,她们社区会进一步探索开办“四点钟学校”。她还建议加强基层妇女工作的经费保障,加强对“妇女之家”建设的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