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两癌”妇女感受关怀和温暖
www.fjsen.com 2012-05-03 09: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跟你们上次来的时候相比,我胖了6斤了。”4月27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樟城镇宫颈癌患者蒋燕芳见到福建省妇联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允萍时高兴地说。

多次手术后,蒋燕芳的腹部已伤痕累累,她是因病致贫的突出例子。在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中,福建省妇联把慰问“两癌”和贫困妇女作为主要内容。当日,陈允萍带领省、市妇联、妇儿工委办一行前往永泰县先后入户慰问了低保“两癌”患病妇女和贫困母亲。期间,特别看望了蒋燕芳,把低保证亲手交到她手中,并给她发放了 “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金1万元。

38岁的她原本经营着小本生意,日子平静而温馨。两年前罹患宫颈癌,为筹集医药费变卖所有家产,至今已一贫如洗并债台高筑。

4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带领市直部门负责人驱车前往永泰县接待群众来访。来访者蒋燕芳的特殊情况引起了杨岳的关注,他交代市、县妇联要帮蒋燕芳多出点力。

在福建省、福州市妇联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协调下,目前已为蒋燕芳争取到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为她申请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并将她纳入了“两癌”救助保障线。

贫困患病妇女的安康和幸福始终牵动着福建省妇联领导的心。福建省妇联自去年母亲节成立福建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以来,积极为贫困患病母亲开展募捐,专款补助患“两癌”低保妇女的救治。在全省各级妇联、妇儿工委办、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进展,全省已累计救助贫困患病妇女200余人,发放救助金84万元。

当天,陈允萍在鼓励贫困患病妇女重塑生活信心的同时表示,全省各级妇联要时刻把妇女民生问题挂在心头,切实办好惠民实事,让“两癌”妇女生活有保障,日子有盼头。(杨敏 中国妇女报记者 吴军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