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构筑推进妇儿工作长效机制
www.fjsen.com 2012-04-20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出席妇儿工作领导(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时强调

构筑推进妇儿工作长效机制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刘维涛)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协调)小组联席会议19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领导(协调)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至立充分肯定2011年各领导(协调)小组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评价各部门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说,各部门切实把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事项提上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普遍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扶持力度,多项工作实现创新突破。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把做好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的各项工作与落实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国家发展的大战略中深化活动、打造品牌、促进发展。

陈至立要求,各领导(协调)小组要不断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拓展活动范围,强化活动成效,使活动真正成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载体。要深入研究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妇女儿童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服务妇女儿童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确保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她希望各部门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强化合作,构筑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妇女儿童工作焕发新的活力,实现新的发展。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工作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