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超市大盗团伙招揽少女偷奶粉 涉案价值300多万
这伙贼横跨五省作案,涉案价值达300多万元;为避法律制裁,还令一名少女怀孕;日前,福建警方打掉了这个团伙
www.fjsen.com 2012-04-19 09: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背着黑色挎包,7名女子表情淡定,仿佛是到超市购物,其实她们专盗超市名牌奶粉,有的放风,有的去条形码,有的则装包,配合默契,作案只需5分钟。超市外,还有两名男子开着商务车接应。

据了解,这个团伙来自湖南,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博得同情,不但招揽4名未成年少女进入团伙,还令一名少女怀孕。

日前,在三明市公安局及广东东莞警方大力支持下,清流警方历时一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湖南衡阳耒阳籍特大专业系列盗窃超市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9人,横扫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等5省72个县市,实施盗窃超市商品案150多起,涉案价值达300多万元。

目前,4名未成年少女已被送回湖南老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黑包少女出现超市奶粉一扫而空

清流刑侦民警罗逢春介绍,最先报警的是清流永辉超市的工作人员,2月1日10时许,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奶粉区“美赞臣”、“惠氏”等中高档奶粉失窃多罐,每罐价值均为数百元。仅这一天,超市损失1.6万多元。

据清流一家永辉超市的录像显示,2月1日一早,超市顾客最多的时候,有7名可疑女子出现在探头中,特别是其中四名小个子女子看起来年纪很小,背着黑色挎包,随意地在超市的奶粉货架周边走来走去,彼此装作不认识,但有两名女生始终观望着附近的工作人员动向。

随后,4名女子迅速靠近摆满奶粉的货架,将数十罐“美赞臣”、“惠氏”奶粉一股脑地放入购物车,而另外几名女子则在货架旁,装作阅读产品说明,一边用身体遮挡同伴,一边“放哨”。不一会儿,这几名女子的身影消失在超市摄像头中5分钟。

而超市的另一段视频显示,5分钟后,这几名女子出现了,她们每个人肩上背着的黑色挎包都鼓了起来,很淡定地从付款队伍旁边经过,而超市的报警器并未发出声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