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韩国男性与外国女性离婚数增 中国女性占比最高
华裔
www.fjsen.com 2012-04-19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统计,去年韩国男性与外国女性的离婚件数同比增加了6.3%,其中,中国女性占比最高,占一半以上。韩国女性与外国男性的离婚件数同比减少2.8%。

韩国统计厅19日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2011婚姻与离婚统计》。报告显示,去年国际婚姻登记呈减少趋势,占总体结婚登记的9.0%,较去年减少1.5个百分点。在国际婚姻中,韩国男性与外国女性结婚的情况占74.8%,来自越南的外国新娘最多,占34.3%,其次为中国,占33.9%。

在离婚件数中,50岁年龄段的“黄昏离婚”有所增加,其余年龄段的离婚件数均出现减少。

从去年韩国整体婚姻情况来看,韩国初婚比重创9年来最高值,再婚比重则呈现10年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