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酒后劫完财还想劫色 受害女子装晕守住防线
www.fjsen.com 2012-04-18 15:37  郑文举 刘钰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呸!劫财还想劫色

女子装晕守住防线

日前,位于镇江市区的某小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酒后尾随一年轻女子并在其回家途中手持凶器进行抢劫,然而在劫得300元后该男子并未离开,而是要求进入受害女子家中欲行不轨。而令人心生敬佩的是,受害的年轻女子被劫后并没有慌乱,而是急中生智假装晕倒,并伺机向路人求救躲过了一劫。

4月13日凌晨,年轻的王小姐一个人走在小区回家的路上时,隐隐觉得身后有人跟随,起初王小姐并未在意,以为对方只是小区的住户,然而当王小姐进入楼道上至2楼时,身后的这名男子忽然上前用手捂住了她的嘴,同时用一把锐器紧紧地顶住她的脖子威胁道: “不要出声,把身上的钱拿出来!”被突如其来的一切吓到了的王小姐赶紧从身上掏出300元钱给了这名男子,然而拿了钱后的男子并没打算让王小姐离开,而是要求王小姐将其带入家中。

“要是将他带到自己的家里,岂不是更危险?”想到此,急中生智的王小姐便假装晕倒在地。就在此时,身后传来一连串高跟鞋的脚步声,原来是同住一楼道的另一名住户刚好回家,见到眼前的景象,这名住户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王小姐伺机连忙起身呼救。而发现自己的行为败露后该男子随即捡起王小姐掉在地上的皮包夺路而逃。

迫于警方调查压力,在与家人沟通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自首,他表示,自己是酒后一时糊涂才犯下了大错。目前,李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采访中办案民警表示,王小姐的处理方式很是值得赞赏,“被李某捂住嘴时她(王小姐)并没有反抗,而是满足了对方‘劫财’的要求,而当对方进一步要求开门进入其家中时,王小姐也没有轻易就范,也没有剧烈反抗,而是假装晕倒借以拖延时间,恰好此时楼下传来脚步声,趁邻居上楼时过问晕倒原因和李某分神,受害人立即起身挣脱,大声呼喊,致使李某方寸大乱,落荒而逃,这一连串的处理方式都很冷静机智。”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向王小姐一样沉着冷静,切不可贸然行事惹怒对方,在满足对方求财的要求后要伺机脱身,并在逃离现场后及时向警方报案。(郑文举 刘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