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遇车祸致残 交警接力关怀21年来从未间断
车祸
www.fjsen.com 2012-04-19 11:05  苏演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9日讯 (记者 苏演卿 通讯员 王碧云 邱思伟)“21年了,你们还能年年来看望我们,真的太有心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交警。”这是郑淑玲的父亲郑清泉见到我们后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21年前,郑淑玲遭遇车祸,给家庭带来极大困难。漳州交警支队民警,接力对她进行关怀。

13岁女孩

被撞两月后才苏醒

1991年12月27日下午5点,年仅13岁的小淑玲,在经过漳州市政府门口的三岔路口时,被小货车撞倒,头部受到重创。

整整两个月后,郑淑玲才醒过来,但没法正常说话,也不能正常走路了。家人轮流在家照看,教她说话,教她走路,教她识字。

郑淑玲的逐渐恢复让其家人很是欣慰,然而住院所花费的巨额医疗费用却让家人犯了愁。

郑淑玲的事件在当时引起了较大轰动,交警部门很快抓获了肇事逃逸者,肇事者被判赔偿7万元。然而,肇事者家庭也十分困难。郑清泉说,事故发生至今21年了,肇事者的赔偿费用都还没有还清。

交警部门

21年帮扶事故女孩

时任交警支队的领导得知后,非常重视,决定尽力对郑淑玲进行帮扶,为了尽快解决手术费用,使孩子早日恢复健康,交警部门积极与医院协商沟通,尽量减免郑淑玲的住院医疗费用,发倡议书号召全体民警捐款。

同时交警支队邀请各家新闻媒体对郑淑玲的事件进行报道,发动社会力量进行救助,社会上许多人纷纷向郑淑玲伸出援手,仅两天就筹集到捐款一万多元。

此外,交警支队还把郑淑玲作为长期的关心慰问对象,逢年过节,交警支队领导就会上门慰问,亲切地关心她的身体及生活情况。21年过去了,郑淑玲的父亲也记不清交警支队领导换了多少拨,但他清楚地记得交警对郑淑玲的关心21年来从未间断。

“你们能够做到这样,真的很不容易,我非常感动。”郑淑玲说。

如今,早已退休的郑清泉夫妇两人专心在家陪伴郑淑玲。今年他们刚搬了新家,原来家住五楼上下楼梯不方便,20多年来,郑淑玲几乎没有出过门,现在新家有电梯,小区环境也好,父亲决定每天带郑淑玲出去转转,锻炼锻炼身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