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联盟一号"女巨骗逃亡生活:蜗居灶台旁生活寒酸
www.fjsen.com 2012-04-19 11:48  吴俊鸿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漫画/张平原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上午,厦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联盟一号”合同诈骗嫌疑人郭闽英的逃亡生活,以及这场弥天骗局中各种角色的复杂关系。

回顾 

一纸公告揭开弥天骗局

去年年底,数家报纸刊发了一则相同的公告,购买“联盟一号”的业主才惊觉上当,原来“联盟一号”那块地的“开放商”只是承租30年土地的“租客”!

由于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在媒体强力关注下,“联盟一号”事件一时之间成为舆论焦点,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

不过,昨日民警在介绍中提到,其实早在“联盟一号”被推向风口浪尖的一个星期之前,警方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去年11月中旬,9名购买“联盟一号”的业主到经侦部门报案。经侦部门经初步调查,怀疑有人涉嫌集资诈骗。随后报警人又拿出了购房合同以及相关收据,警方在12月6日,以涉嫌合同诈骗立案。

收集证据的同时,警方也在准备抓捕计划。可当时已经风声四起,郭闽英等主要嫌疑人已离开厦门。在相关部门支持下,警方得到线索,郭闽英和另一名嫌疑人赵磊已经北上浙江。不过,民警直扑浙江时,才发现两人已经离开。

追捕 

蜗居在吉安,睡在灶台旁

浙江“捞空”后,警方再次梳理案件,最后锁定郭闽英很可能去了江西吉安。2月初,警方在吉安一套单身公寓内,将郭闽英和赵磊抓获归案。

据抓捕民警介绍,相比外界传言的郭闽英曾花20多万元买一张床,奔驰、宝马轮着开,她逃亡的日子可谓过得寒酸:在那间4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床和灶台都放在同一个大厅里。而昔日她买一张床的钱,或许就能买下那一套吉安单身公寓。“从郭闽英身上只搜出了7万多元现金,她银行卡里面的余额也不到10万元。”民警介绍说。

2月24日,经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郭闽英、赵磊两人被依法逮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