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1岁女孩上学被男子强行掳走 好心路人智勇抢回
www.fjsen.com 2012-04-19 15:2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我来说两句

 

小女孩逃脱后抓着这个铁门,最后还是被匪徒强行拽走

海都闽南网讯 “救命,不要啊。”光天白日,安溪11岁的阿燕在上学路上差点被掳走。

前日上午7点左右,五年级的阿燕独自一人上学,突然遭到一男从背后捂住,往凤山公园方向拽拖。阿燕曾成功挣脱跑到凤山小区,她拽住铁门又哭又喊,路人以为是家长教育孩子,阿燕不幸又次落入虎爪。

当阿燕被拖拽到凤山公园台阶时,晨练完下山的小洪刚好路过,她再次呼救。看着男子一身怪服、留着及肩长发,小洪与匪徒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阿燕救下。

事发约4小时后,一名安溪官桥25岁男子林某被列为重大嫌犯,被警方抓获。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一次呼救:小女孩手侥幸逃脱,又被长发男粗暴拽回

“真后悔,没去帮忙。我以为那人是学生家长。”当阿燕曾成功挣脱男子跑到凤山小区时,哭喊的一幕仍让小区的保安陈老伯很是后悔。

陈老伯说,那是大概是上午7点多,他正在保安室吃早餐,突然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叫喊着跑进小区大门,一名紧跟其后的男子,留着长头发,穿红上衣,打扮似女人,冲了进来从后面一手按住女孩的嘴巴,一手抓女孩胸前衣服,往小区外拉。

小女孩用手死抓大门铁把,用脚顶着门,哭喊着“不要啊”,但力气小,最后还是被往外拽出去。陈老伯以为是小女孩不读书被家长教育,就没太在意。

第二次呼救:掳人被识破,好心路人和匪徒互扯小女孩

凤山小区大门到新安西路形成的这条小巷,长约8米。从这个巷口,到凤山公园石阶处的距离约100米。

大概7点20分左右,小洪刚从凤山公园锻炼身体下来,正要去安溪县政府上班,再次遇到呼救的阿燕。

“救命、不要、我的鞋子掉了。”小洪忙往下走,看见一个小女孩弯腰、蹬腿,脚踩台阶边上,有一只蓝色的运动鞋掉落一旁,小女孩的右脸颊流血,有道刮痕,一名男子抓住她的手往台阶上拽拖。

小洪称,他刚开始也以为是家长在教育学生,不过随即感到很奇怪。哪有这样粗暴的家长,而且男子看上去很年轻,头发都快到肩膀了,服装又有点怪。

于是,小洪站到男子旁问他“干嘛”。男子说是在教育孩子,不关他的事。此时小女孩忙叫“叔叔,他不是。”

小洪见男子比较壮,随机应变,顺着对方的意思问哪有这样教育小孩的,先把小女孩鞋子穿上。见对方弯腰给小女孩穿鞋之机,小洪忙凑过去抓住女孩的手并往身边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