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2-03-31 10:00   来源: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六中全会精神、宁德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3月28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部署会,市妇联三届执委、省妇联在闽东执委、中国妇女“十大”代表、非执委的县妇联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李丹进行了部署。她提出,在妇联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必须做到“三破三立”,深入思考“四个如何”、做到“五个结合”、强化“六种意识”:

“三破三立”:在全市妇联系统中破除怨天尤人的思想,树立自力更生意识;破除事不关己的思想,树立以民为本的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想,树立比学赶超意识。

深入思考“四个如何”: 深入思考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要认真分析研究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优势和不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发展项目,更好地推进妇女工作的全面发展;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审视查找视野不宽、思路不广、定位不高的问题,充分发挥妇联“联”字功能,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推进发展的重要途径;深入思考如何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和压力,要认真查找精神状态和进取意识方面存在的不足,探求创新点、寻求突破点,把握优势品牌,创建妇女工作新品牌,把创新实践作为推进发展的不竭动力;深入思考如何强化各级妇联干部的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和水平,认真查找妇联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效能的改进,作风的转变,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

做到“五个结合”:要把学习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相结合;与“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和“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巾帼志愿工作和开展学雷锋活动相结合;与开展“五大战役”和“五个年”活动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年和“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相结合。

树立“六种意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

部署会上,还邀请市委讲师团时政教研室主任、讲师陈桂进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 推动宁德科学跨越发展》的专题讲座,深受全体与会人员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