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深入“两癌”妇女家中发放救助款
www.fjsen.com 2012-03-29 09:03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向红与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深入两名低保“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患病妇女家中,送上“福建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款。

妇女健康是《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指标,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2009年开始,省、市、县各级政府都将为城乡低保妇女每两年进行一次妇女病免费检查纳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国妇联专项设立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省妇联与省红十字会在今年初联合开展为救治贫困患病妇女的募捐活动,设立并启动了“福建省红十字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作为省政府大病救助基金的补充,专款用于补助患“两癌”低保妇女的救治。目前,首批救助名单经过各级妇联的层层审核,救助金已开始陆续下发,确保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手上,把实事办好,办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