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陆菁副主席深入建宁县调研挂钩帮扶工作
www.fjsen.com 2012-03-30 08:49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至23日,省妇联副主席陆菁随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健一行深入建宁县调研挂钩帮扶工作。在建宁县,陆菁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休闲文化产业园和福建饶山纸业等企业,实地察看了向莆铁路建宁火车站和武调新村等,详细了解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共同谋划挂钩帮扶工作。调研中,陆菁副主席表示,我们要按照张健副主任对挂钩帮扶工作提出“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要求,认真落实好五项帮扶工作,通过在政策倾斜、资金扶持、项目对接、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对口帮扶,推进建宁县扶贫工作和水土流失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启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实施“巾帼扶贫小额贷款”项目,积极推进妇女创业致富。今年将建宁县“巾帼扶贫”小额信贷额度增加到200万元。精心运作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贷款,确保应贷尽贷。

二是以重点项目推进“新两纲”的全面实施。实施“提高婚前医学检查质量”项目,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素质把好第一道关口。继续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开展系列防治妇女病的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为全县低保妇女进行两年一次的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免费检查。

三是积极开展农村妇女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女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开展2期农村妇女科技培训项目;创建2个省级“巾帼示范村(基地)”和1个“三八绿色工程巾帼示范林”。

四是积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和“春蕾助学”活动。组织“爱心妈妈”与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开展“一帮一”、“一帮几”结对帮扶,促进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继续开展“春蕾计划”活动,对建宁县已申报“春蕾助学”活动的对象,只要符合助学条件的,均给予助学补助。

五是夯实妇女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和组织活动的功能。在建宁县建立1个“省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培育3个“省级巾帼文化中心户”,同时,捐建 2个“爱心书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