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为发展中国家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2-03-30 08:46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2012年3月28日,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为来自巴基斯坦、巴勒斯坦、蒙古、菲律宾等21个国家的发展中国家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修班37位学员进行了题为《“春蕾计划”18周年实施情况》的讲座。

林文秀巡视员用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详细介绍了“春蕾计划”的意义、运作过程与方法、福建省实施“春蕾计划”的成效及发展思路等,并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妇联组织的架构与特色等。学员们还就“春蕾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春蕾”女童的具体资助标准、孤儿的教育问题等与林文秀巡视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林文秀巡视员高度评价了发展中国家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修班对促进中外民间组织建设工作者交流经验、分享成果起到的积极作用。学员们多数来自发展中国家劳工、社会福利、慈善协会等部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对中国儿童福利事业的了解,“春蕾计划”对发展中国家开发同类福利项目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们将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回各自国家,更好地服务当地慈善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