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与美国国务卿共同出席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
双方发表联合声明
www.fjsen.com 2012-03-30 08:4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华盛顿3月28日电 (记者温宪、张旸)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出席了题为“妇女与就业”的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

陈至立在会上致辞。她说,两国关系在两国各领域交流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去年在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启动的“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掀开了两国妇女交流与合作的崭新一页,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已成为机制中十分积极活跃的交流平台。她表示,妇女作为母亲,更渴望世界和平进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更易相互沟通与理解。妇女间的广泛交流定能为加强两国人民的了解与理解,促进两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希拉里·克林顿感谢陈至立对“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所做出的积极承诺,认为美中人文交流和美中妇女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赞赏机制启动以来双方在妇女与可持续发展、提高乳腺癌认知以及妇女领导者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的积极合作和取得的成就。她强调两国加强合作的重要性,表示面对全球化进程中的挑战需要美中双方携手共进。

陈至立还会见了奥巴马总统高级顾问、白宫妇女和女童事务委员会主席贾勒特和执行主任陈远美,以及国际妇女论坛主席科拉迪尼等,出席了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中美妇女成就展暨中美各界妇女领导者招待会。

本报华盛顿3月28日电 (记者温宪、张旸)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联合声明今天在华盛顿发表。

联合声明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无任所大使梅兰妮·弗维尔在美国国务院欢迎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团长的中国妇女领导者代表团。第三届中美妇女领导者交流与对话会的主题为“妇女与就业”。双方讨论了中美两国在就业领域提高妇女经济、法律和社会地位的最佳实践和有效政策。双方一致同意要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学术和研究机构、妇女组织和商界的交流与合作。克林顿国务卿和陈至立副委员长还讨论了在推动农村家庭使用环保、节能及清洁设备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以应对室内空气污染给广大妇女及家庭带来的健康影响和环境挑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