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年)》正式颁布
www.fjsen.com 2012-03-30 08:48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卫生厅、福建省人口计生委、福建省关工委7个部门联合制定的《福建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印发。   

近年来,福建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省委文明办等部门已共同颁布实施了福建省家庭教育工作“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通过家庭教育规划的实施,家庭教育工作已进入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家庭教育领导体制、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载体丰富多元,指导服务纳入公共服务取得突破;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深入开展;家长素质能力和全社会家庭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实践表明,家庭教育规划的制定实施,有益于协调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家庭教育的长效机制。“十二五”期间,是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家庭教育发展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继续制定实施下一个全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提高家长素质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十分重要。   

《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基本建成适应城乡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儿童家长素质;推进完善基本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提升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水平;建立与社会管理创新相适应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法制化、社会化。根据这一总体目标要求,《规划》又提出了8项目标任务和9项保障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