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截亲友视频头像骗人 40岁中年妇女被骗4万元
视频 骗子
www.fjsen.com 2012-03-30 15:15  吴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吴臻 通讯员 临江综)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福州仓山区临江派出所接到40多岁的女子张某报警,她说自己被人骗了4万元人民币。原来昨日11时许,她在仓山区某店里上网,突然QQ收到信息,是其侄儿张用某发来的,说他一个广东同学的家里有急事,需要钱,叫其先转给他同学。他还说他以前找过这个同学借钱,现在转钱给他同学等于是还钱给同学。其侄儿叫其先转给他同学,过两天他再从日本转给她。

张某说,看到视频QQ上其侄儿的人头像晃来晃去,他说网络信号不好,就相信了。她以为侄儿在日本读书可能钱不够用,向同学借过钱,于是就问要转多少,侄儿说转4万元人民币,然后她就在店里通过网银转了人民币4万元给侄儿所说的同学。

等她的钱转完后,QQ又发来信息说再转6万元钱,这下张某旁边的同事就提醒她这可能是网络骗子。于是她再注意一下视频上QQ的人头像只是晃来晃去,不会说话,有点怀疑不是其侄儿本人,随后就跟他说他爸爸在店里,要他打电话给他爸,他就下线走掉,也不打电话。张某这才知道被骗了。

警方提示,网络QQ上要求汇款的一定要谨慎,不要被视频所忽悠,一定要先确认身份,后汇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