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全面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2-03-23 08:06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22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全面推进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陈立,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国家孕前优生项目已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两年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至2011年底,已有220个试点县为251万名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她强调,2012年是项目从小范围试点转向大规模实施,从试点工作转为人口计生部门经常性工作的关键一年。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各项工作,切实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倡导,强化能力建设,强化质量监管,强化目标人群覆盖率,强化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她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连续两年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从试点扩大至全省所有县(市、区),免费服务对象从农村人口拓展到全员人口,共落实免费孕前优生检查30万人。下一步,福建将进一步落实国家人口计生委和福建省签署的《共同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合作协议》,进一步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质量和覆盖率,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群众的家庭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河北、浙江、河南、广东、重庆、贵州、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做了经验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