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检查泉州维权项目工作
www.fjsen.com 2012-03-21 08:14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2012年3月19日,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带省妇联法律中心人员赴泉州石狮市大仑社区、玉湖社区、永宁镇前埔村和晋江市东垵社区、金井镇围头村、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新凤竹集团等地检查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妇女议事制度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走访、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王秋梅副主席肯定了两个市妇联在流动妇女权益保障和妇女议事参与民主方面所做的努力。尤其值得借鉴的是永宁镇前埔村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切实为流动妇女提供维权、保健、就学、就业等服务,建有学习课堂、阅览室、健身室等活动场所。实现了“六有”,即有一套管理制度;有一部咨询电话;有一间维权服务、心理咨询、学习阅览室;有一个宣传栏;有一个健身角;有一个信息平台(包括电脑、电视和音响)。这些软硬件设施为提升创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工作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加有效解决流动妇女的困难。同时值得推广的还有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的妇女议事制度,这项工作是基层妇女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的新思路、新措施,原则上一事一议、一月一会、一季一议、要事随议。通过议事制度的施行,不仅及时解决了许多发生在妇女身上的实际问题,同时激发了广大妇女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水平,畅通了上情下传、下情上达的渠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