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学厦航 创一流 北京行”活动
www.fjsen.com 2012-03-22 14:29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学厦航,改进服务,打造优质软环境”重要指示精神,3月9日到12日,省妇联开展了以“学厦航、创一流”为主题的“学厦航北京行”活动,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副主席王秋梅、陆菁以及来自我省150个全国和省级“巾帼文明岗”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体验、经验交流以及参观、培训、调研等形式。在福州长乐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省妇联领导和厦航领导为参加活动的人员送行,并向各地市的领队代表赠送鲜花,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致欢送词。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大家现场体验了厦航的优质服务,现场学习交流厦航优质、精致服务的先进经验。莆田市广播电视中心涵江记者站站长陈培青代表福建巾帼文明岗,就如何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作了经验交流。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在活动动员大会上提出四点意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深化岗位培训;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与推进优质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需求;把岗位优势与结对帮扶相结合,践行社会责任;把推进科学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结合,打造服务品牌”。

在参加中华女子学院的培训时,央视首席化妆师徐菁为大家做了《现代女性职业形象设计——全球化时代职业人士的必修课》的讲座。讲座以“职业形象的重要性”为主要内容,认为“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竞争实力,同时也是现在社会的需求”,观点新颖、论据翔实、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国妇女儿童发展十年成就展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发展十年成就展福建馆,围绕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主题,从社会性别视角出发,全面分析福建省2001-2010十年间妇女事业进展和成就、问题及挑战,内容涉及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法律、妇女与环境等六大领域,真实反映了福建妇女参与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特色与面貌,突出鲜明的社会性别视角、海峡西岸妇女的本土特色,将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福建妇女发展纲要的实施,对女性自身和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领导重视是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这次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在这几天时间里体验到了厦航的一流服务,互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去以后,大家在工作中要走前头、作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崔郁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将这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领域,为群众提供微笑服务、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品牌服务,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满意,不断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上新台阶,努力使每个巾帼文明岗都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和展示社会文明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发挥巾帼文明岗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巾帼文明岗打造成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广大女职工奋发进取、成长成才的有效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巾帼文明岗的女干部学习厦航、改进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大家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而引导全省广大女干部、女职工确立一流目标、锤炼一流作风、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为加快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