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巾帼健身舞动港城 老少上阵欢乐祥和——莆田市、区巾帼健身广场舞大赛落下帷幕
www.fjsen.com 2012-03-21 08:07  林艳 来源:莆田市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热闹欢腾,飒飒英姿,历时半个月的莆田市各级“庆三八·展风采·促和谐”巾帼健身广场舞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参赛的6支队伍是从来自各县区(管委会)的40多支队伍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市委副书记赖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芳、副市长张丽冰、市政协副主席彭丽靖及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到场观看。经过激烈角逐,涵江区代表队获得最佳表演奖,仙游县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秀屿区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北岸开发区代表队、荔城区代表队、城厢区代表队分获最佳组织奖。

活动中,既有20多岁的女孩和60多岁的奶奶在不同的队伍里同场竞技的,也有婆婆和媳妇在同一支队伍里共同表演,充分体现了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鼓励和发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到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活动,以充沛的精力和强健的体魄投身海西建设和港城建设的伟大实践。

近几年,莆田市借助承办第十四届省运会,大力开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在全市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全民健身工程,每当夜幕降临,莆田各地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播放着欢快的音乐,随处都能看见老老少少矫健的舞步。广场舞目前已经成为莆田城市文化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广场舞将零星的市民组织起来,激发了市民积极锻炼的乐趣,不仅使市民们掌握了终身锻炼的技能,更提高了市民们的身体素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