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公交车怪异男总爱搭讪幼童 年轻妈妈发微博提醒
www.fjsen.com 2012-03-21 17:10  李锦清 许志平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2路公交车内碰到过怪异男

公交车怪异男 总爱搭讪幼童

口中念叨“抱走卖掉”,并试图抢抱孩子,年轻妈妈发布微博提醒

福州新闻网讯 头戴鸭舌帽,拎个旅行袋,出现在不同线路的公交车内,总爱搭讪幼童,口中念叨“抱走卖掉”等言语,并试图抢抱孩子。20日,林女士把自己和朋友遇到的这么一件事写成微博,并一口气@了10多个博主,提醒榕城年轻父母:小心公交车怪异男!

头回遇到怪异男,是在3月17日。那天林女士和丈夫带着2周岁的儿子,乘坐60路公交车。上车后,见到车上有一名脸上长有疙瘩的中年男子,头戴鸭舌帽,拎着个大旅行袋。当时是上午9时,车上乘客不多,这名男子先是逗车内一名两周岁的小女孩。“看小女孩不愿意,就立即将视线转移到我儿子这儿,一直抓着我儿子的手不放。”林女士和丈夫立即带儿子转移到了别的位置,没想到对方跟了过来,还是抓着小孩的手,逗小孩玩。到了下车站点,陌生男子又抢先下车,做出要抱小孩的姿势,嘴里喊着“叔叔抱啊,到叔叔家玩”,林女士和丈夫没再理会,抱着儿子离开了。

19日,林女士的朋友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朋友是一个瘦小的女子,抱着女儿乘坐2路公交车”,从安泰上了2路公交车后,一名中年男子始终跟随,在公交车内坐下后,男子便逗朋友1周岁的小女儿玩,又是摸脸,又是询问小朋友的详细资料,嘴里还说着:“叔叔把你抱走卖掉好不好啊?”到了五四路,林女士的朋友本想下车,男子又抢先下车,想抱孩子,“我朋友看他这样,后退一下,没有下车,幸亏车门一关开走了”。

事后,林女士和朋友经对比发现,她们遇上的竟是同一个人!这引起了林女士的警觉。她发布微博提醒年轻父母,提防怪异男。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许志平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