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准新娘拒绝一切美食诱惑 突击减肥"饿"出脂肪肝
www.fjsen.com 2012-03-21 14:53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淑君 通讯员 姜美廷)脂肪肝并不只爱纠缠肥胖者,过度减肥也有可能患上脂肪肝。

27岁的小张是一位待嫁新娘,和男友决定过两个月领结婚证办婚宴。小张在办公室从事行政工作,整天坐在电脑桌前。久而久之,她发现慢慢有了小肚腩,一抓就是一把赘肉。为了当个美丽的新娘,她决定抓紧最后的时间突击减肥,拒绝一切美食的诱惑。过了一段时间,她的体重果然骤减。

上星期,她上174医院体检,却被查出患上了脂肪肝。她百思不得其解:不是说胖的人才有脂肪肝吗?她已经瘦到100斤以下了,怎么也患上这种病呢?

174医院医生指出,人们通常认为,人只有在肥胖的时候才容易患上脂肪肝,其实肥胖不是引起脂肪肝的唯一因素。减肥时过度饥饿,也会“饿”出脂肪肝。人如果长期饥饿或胃肠道出现消化吸收障碍时,会造成机体蛋白质不足,形成载脂蛋白的原料匮乏,造成肝脏代谢障碍,从而导致甘油三酯在肝内大量蓄积,最终出现脂肪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