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岁女孩遭奶奶长期虐待死亡 医生:基本体无完肤
www.fjsen.com 2012-03-21 09:55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匿名电话揭开奶奶虐死孙女案

事发(江西)上饶县两岁女孩死亡时浑身都是伤 虐待孙女的奶奶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两岁女孩玉玉,来不及理解把自己生下来的母亲又为何不要自己;来不及看透奶奶为何总是打她,身上的旧伤未好又添新伤;来不及做很多很多的梦,就这样早早地死去。

玉玉怎么了?玉玉的死曾引来当地人的疑惑。而最终,一通匿名电话打进当地派出所,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案件真相竟然是奶奶长期虐待所致……日前,随着这起虐待案终审判决,玉玉死亡之谜一一揭开。

派出所接到匿名报警电话

2011年8月10日13时许,上饶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匿名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清水乡墩底村胡满水妻子章春花在8月9日傍晚帮孙女玉玉洗澡时,不知打伤了孙女哪里,导致其孙女口吐白沫,现其家人已开始帮孙女定制棺材,小女孩可能已经死亡。

“那么你是哪位?”民警想了解更多案情,“你不要问我是谁,反正这个女孩就是她奶奶打死的。”对方在电话中说道。接到电话后,派出所所长立即安排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上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当民警赶到章春花家时,并未看到章春花及玉玉。调查中,章春花的丈夫胡满水说,玉玉是自己摔伤了,然后家人抱着她前往医院抢救,但最终,玉玉没能救活,在2011年8月10日上午8时许死亡。

很快,民警电话联系上章春花身边的家人,证实女孩已经死亡。当晚8时许,民警将玉玉的尸体送往殡仪馆进行尸检,同时将章春花及其丈夫胡满水带至警局讯问。

当民警看到遍布全身伤势的玉玉尸体时,很是触目惊心。而之后一纸法医尸检报告,证实玉玉的死并非摔伤所致。尸检报告显示,玉玉的全身皆有不同程度的伤痕,而致死的原因是颅脑损伤。据介绍,法医在进行开颅手术的时候,发现玉玉是亚急性硬膜下出血,压迫脑神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何为亚急性?就是非急性,是长期以来的损伤,积累在那里,积少成多,可以说是长期虐待殴打致死的。”

女童遭虐待致死村民愤怒

“村民在说到玉玉的情况时,第一句话就是说太可怜了。”办案人员说,只有两岁的女孩的死亡,曾引来村民的愤怒,有女村民在接受警方调查询问时,说到玉玉平时遭遇奶奶殴打时的情景,激动得大哭起来。

“太没有人性了,两岁的孩子懂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孩子呢?”墩底村的一名村民说,玉玉是在2011年2月左右回到奶奶章春花身边的,之前一直跟随外婆生活。刚来的时候,玉玉是个白白胖胖的孩子,很漂亮,但在半年的时间里,瘦得连路都走不稳。

村民说道,玉玉的脸上常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对于玉玉生前身上受伤的情况,上饶县人民医院接诊医生事后证实,玉玉被送往医院时,手上还有几个被烫的洞。“按照医生的说法就是,这孩子基本是体无完肤。”办案人员表示。

据了解,当时已经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关押在看守所的章春花,依旧称玉玉是摔死的。

2011年9月2日,章春花因涉嫌虐待罪被依法执行逮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