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9成以上女大学生感到用人单位有性别偏见
www.fjsen.com 2012-03-21 08:21   来源: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为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带来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女大学生感到用人单位有性别偏见,56.7%的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感到“女生机会更少”。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女大学生就业遭歧视的话题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郑粉莉呼吁社会关注女大学生就业中遭遇的种种不公正待遇,切实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表示,她每年都做中国职场女性生存状态调查,希望能进一步消除女大学生在就业和职场提升过程中遭受的性别歧视。

现在又到毕业生求职应聘高峰期,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女性在就业时的性别歧视问题依然严重,相较于男性,她们要付出高昂的就业成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