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演员丢钱包获清洁女工归还 发微博践诺感谢武汉
www.fjsen.com 2012-03-20 11:17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微博热议:

昨日,一条关于林更新在武汉万达影城丢了钱包的微博被疯狂转发:

@乐活武汉: 1.晚班在万达影城捡到一个包,打开发现居然是林更新的 2.回想发现该明星来影城看电影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3.从该明星掉包到我下班的两小时内,此明星都没有回来找包;4.拾获者保洁阿姨说:我不要他感谢我,只要他发个消息证明武汉人的素质都蛮高,那些偷自行车的都是异类。(@wesleywan 爆料)

而林更新本人也在事后发微博说:武汉十三爷请不要嘲笑我二,包丢了好久我才发现… 多亏武汉万达影城的保洁阿姨与工作人员的高尚品德与耐心帮助,包现已返到我手。本打算附送礼物表示感谢,却遭到友好的拒绝,心里暖暖的,感谢,感谢武汉,感谢可爱的人们。

随后记者就此事电话连线林更新,他的经纪人蔡艺侬女士表示,林更新非常感激这位保洁阿姨,他的心情已经回复在微博上。

网友们纷纷对此事发表评论:

绽放的瓶子:保洁阿姨觉悟高。

贝儿妞妞2007:说明好人还是有的。

如果你是我的某某某-:恩,对, 武汉人有时候素质是挺高的。

Jessica_孙芸芸:继续做好事,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记者昨晚8点来到武汉江汉路万达影城,采访到了捡到钱包的影城保洁员刘新兰。

扫地扫出偶像背包

谈到当时的情景,刘新兰说这个包是在7号影厅8排8号座位上捡到的。“晚上9点左右的那场电影散场后,我11点进去打扫,扫到第10排时听到有观众说了一声‘哟,这豆里有个包包冇拿’,我听到后就把这个黑色的单肩包拿了出来。”

刘新兰第一时间联系了值班经理,并按程序在摄像头下将包打开,看到里面有个黑色钱包、护照、还有一部没有电的诺基亚手机,由于想到失主肯定会很快回来领取,所以当时两人都没有仔细查看物品。“到了晚上12点了,失主都还没有来拿包,我就跟值班经理说包如果要过夜,那还是要走程序,清点里面的物品并且登记下来,这样我们才发现钱包里有现金、银行卡和一张林更新的身份证。”

刘新兰说由于自己看过《步步惊心》这部电视剧,而且还非常喜欢十四爷这个角色,加上刚刚看了报纸,知道林更新昨天来武汉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所以确定这个包肯定就是那个明星林更新本人。“看《步步惊心》时就很喜欢他演的十四爷!”

6年送还失物无数

刘新兰今年52岁,在万达影城已经工作6年,她说自己在这几年里捡到并上交的东西真是多得数不清,“有电脑、苹果手机,各种包包、金银首饰、钥匙扣、现金,最多的一次捡到两万块现金。”刘新兰说,自己就是做保洁工作的,捡到顾客的东西上交本来是应该做的,是她的工作。“我不要名不要利,我觉得我们服务行业也是个窗口,我们的文明行为也是对武汉市的城市形象是个很好的宣传。”谈到林更新表示会送礼物酬谢刘新兰时,她说:“我并不要他感谢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就算不是林更新,换了是任何一个人的包丢在影城只要我看到了都会归还。”(文/记者 刘畅 图/记者 熊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