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李长春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
www.fjsen.com 2012-03-19 09:01  吴晶晶、李菲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3月16日,李长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吴晶晶 李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下午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中国妇女儿童十年发展成就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一同参观。

下午4时,李长春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2层展厅,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在一块块展板、一个个模型、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停留,不时询问情况。李长春称赞展览内容全面、生动翔实、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展示了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我国亿万妇女儿童的幸福生活和昂扬精神风貌,展示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美好前景。

李长春指出,妇女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先后出台一系列法规和政策措施,为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社会要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和关心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发挥各级妇女儿童组织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对妇女儿童保护力度,加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多为妇女儿童事业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展示妇女儿童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我国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本次展览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3月6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以“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文字、数据、图片、影视资料、实物等方式,展示了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概貌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呈现了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绚丽多彩的发展画卷。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其他成员陪同参观了展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