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身体娇小不适合怀多胞胎 五胞胎孕妇含泪停用保胎药
www.fjsen.com 2012-03-19 08:23   罗广凌 陈颖旭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丈夫张凯(左)在安慰田琼

本报讯(记者 罗广凌 陈颖旭 文/图)昨日,省妇幼的专家会诊后,发现“五胞胎”孕妇田琼的身体过于虚弱,不得不停用保胎药。但对于是否终止妊娠,田琼以及家人非常纠结。停用保胎药,意味着腹中的孩子很可能会遭遇不测。而如果继续使用保胎药,会危及孕妇田琼的生命。这道关系到数个生命生存的选择题应该如何来做?田琼和张凯夫妇陷入了无限的沉思。

专家会诊后建议,停止点滴保胎药

昨日上午,省妇幼两名专家赶到厦门后,立即联合厦门妇产专家对田琼的情况进行了会诊。会诊结果认为,由于田琼身高只有1米44,如此娇小的身体不适合怀多胞胎,存在很大的危险。所以医生告诉田琼要做好心理准备,出于对她身体的考虑,可能终止妊娠会比较好。

此外,由于田琼持续点滴保胎药,造成体内钾元素流失,出现了“心律不齐、胸闷、手抖”的状况,专家会诊后建议,停止点滴保胎药。田琼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泪流满面,血压还多次升到130以上,最终田琼和家人经过协商,还是决定在停止保胎的单子上签字。

“先停用保胎药,其他的暂时就顺其自然吧。”田琼说,她和家人都还没有决定是否终止妊娠,因为宝宝对她来说太重要了,她说医生告诉她,如果终止妊娠的话,也有可能会影响生育问题。“我很害怕,如果没办法生儿育女,没办法当妈妈,那自己就无法当一个完整的女人。”说到这些,田琼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