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女子冒充清华大学师生 诈骗高三学生钱财潜逃
www.fjsen.com 2012-03-16 15: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柳州市某中学高三女生潘某怎么也想不到,3月14日在她面前出现的一名“清华女生”,竟与“导师”联手骗走她400元和一部价值1000元的手机。

潘某是和平路某高中住校女生。3月14日下午1时许,她在校外就完餐准备返校,没进校门就被一名自称是清华大学学生的女子拦住。女子焦急地说,她近来与导师在柳州做实践调研课程,当日是课程最后一天,导师允许她自由活动。结果因为堵车,她没有及时和导师汇合,没赶上回北京的航班。而且,她在柳州调研期间的吃住都是导师安排,所以没有携带足够的现金,也没有带银行卡,无法自行返校。

“遇到困难可以找民警,他们会给你提供帮助的。”潘某热情地说。女子却说,她们在柳州的实践调研涉及很机密的内容,不能报警。她因为参与该调研,连手机都没有带,就是为了把保密工作做到位,“我只想借你的手机,联系上我的导师就行了。”

潘某拗不过,就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女子。女子联系上导师,述说了自己的处境,并恳请导师汇钱“解围”。之后,她把手机递给潘某,说导师有话要与潘某说。

在电话那头,导师希望潘某尽量帮助她的学生,并让潘某暂借银行卡给她学生一用,下午她汇钱让学生取了之后,就会归还。

潘某被这对“师生”说得晕了头,稀里糊涂地把自己存有400元的银行卡交给女子,并把密码告知。女子又说,为了方便联系导师,希望暂借潘某的手机一用,并于当天下午5时许把手机和银行卡一并归还。潘某答应了。

当日下午5时许,潘某用同学的手机拨打自己和女子导师手机号码,均已关机。她明白受骗了,急忙到柳州市公安局南站派出所报警。

潘某说,那“清华女生”20岁左右,身高约1.65米,身材较瘦,短发,穿红色上衣、牛仔裤、黑色板鞋,挎黑色挎包。自称是她导师的女子,口音是东北口音。(南国今报记者 黄真真 通讯员 唐杜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