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员工失踪被法院宣告死亡 家人为其申请工伤遭拒
www.fjsen.com 2012-03-16 15:22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她失踪多年后被法院宣告死亡

家人为她申请工伤被人社厅以“超过法定时限提出申请”为由拒绝

郑州市邮政局管城分局员工李晴,最后的音讯是2005年10月26日下午给领导打的一个电话。她告诉主管,她去催收明信片欠款了。此后便下落不明。

2011年1月,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宣告李晴死亡。

李晴的母亲刘女士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简称人社厅)提出认定李晴为工伤的申请,却被人社厅以“超过法定时限提出申请”为由不予受理。

刘女士委托法律工作者郝先生将人社厅告上法庭,要求其撤销“不予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的决定。

人社厅的诉讼代理人吕先生称,申请工伤认定应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提出。李晴于2005年失踪,刘女士2011年才提出申请,已经超出规定时限。而且,根据法律规定,工伤认定申请时限不以职工是否死亡来确定,而是以事故发生时间为准。

目前,本案还在郑州市开发区法院审理中。(河南商报 记者刘瑶)(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