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智能机器人包揽家务 主妇赞懒生活越来越有品质
www.fjsen.com 2012-03-16 14:54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饭后洗碗不再抽签猜拳

智能“机器人”上门包揽家务活

“家里拖地、扫地用的是机器人‘地宝’;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拿出来已经‘晒干’;洗碗用带烘干消毒功能的洗碗机;煲汤有电汤锅……”昨日(15日),洪山金地格林小区的张葵说,科技进步让她这个“懒”主妇的“懒”生活,过得越来越有品质了。

刚刚结婚不到1年的张葵说,她与老公都是80后,而且两个人都很懒,平时两人忙完工作回家后,都不喜欢再做一些繁琐的家务事,特别是饭后洗碗,更是常常通过猜拳、抽签来决定。

去年11月,张葵在朋友推荐下,花1000多元购买一种叫“地宝”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只需设定好定时程序,它就会在指定时间,按照主人的“预约”,对家里进行高效清扫。

“这种扫地‘机器人’不管是对木地板、橡胶地板、瓷砖、毛地毯,还是室内死角灰尘,都能按照不同模式进行清扫。回家时,家里已被拖扫得干干净净的了。”

受扫地机器人启发,小夫妻又从网上购回烘干洗衣机、洗碗机等各种智能电器。她说,现在每天晚上回家后,除了炒菜,其他一切家务,几乎都由这些智能电器搞定。

吃完饭,把油腻腻碗筷往洗碗机里一放,就可以翘着腿看电视了,也少了与老公猜拳斗嘴。(记者朱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