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士先天无胆却被诊断为胆结石 开腹白挨一刀医院赔3万
www.fjsen.com 2012-03-16 15:52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先天无胆却被诊断为胆结石,患者白挨了一刀,医院赔3万元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淑君)46岁的钱女士特别郁闷,她被两家医院先后诊断为患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没想到当医生切开她的肚子时才发现,她是先天没有胆囊。钱女士不甘心白白挨刀,愤而找医院索赔。

钱女士4年前到我市一家医院体检,被诊断患肾结石。去年2月,她到另一家医院求医,彩超同样显示胆囊可能有结石。去年4月,她转到4年前做体检的那家医院准备动手术。可是没想到,手术开始后,医生用腹腔镜一探查,竟然没找到胆囊。

医师告诉患者家属,腹腔镜检查不清,但是得提防是否有胆囊变异,应进一步检查,得进行开腹手术。钱女士的丈夫签字同意了。可让人尴尬的是,一开腹医生才发现,钱女士根本就没有胆囊,其他一切正常。医生不放心,又为钱女士做了胆道造影,穿刺置入导管,最终才确定钱女士先天没有胆囊。

医院将这一情况告诉钱女士。得知消息后,钱女士很气愤,觉得自己白挨了一刀,于是向医院索赔。

昨日,经过市医疗调解委员会调解,钱女士与医院达成协议,医院赔偿钱女士3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