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检方:“拔管杀妻”因有小三
www.fjsen.com 2012-03-16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细节

文裕章多次恸哭拭泪

庭审过程中,文裕章断断续续地回忆起当日事发的经过,说着说着就泪流满脸,声音哽咽。法官和检察官都多次出言要求文裕章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庭审辩论阶段,文裕章更是几度中断陈述。

伴着不时地抽泣、擦眼泪,文裕章表示认罪,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对一审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出的民事赔偿愿意全额赔偿。他还为自己提出3点辩护意见。一是妻子昏迷抢救期间,他虽然和女性同事长时间通话但这并不能证明自己对妻子不忠,夫妻感情很好。二是当获知医生要对妻子行“割喉”手术,自己情绪失控,想让妻子保持完整身体,有尊严地离去。三是妻子已经命悬一线,连植物人的标准也达不到,到这一步,怎么还忍心去害她?

在最后陈述中,文裕章流泪说,自己确实做错了,对不起胡菁,对不起岳母,也对不起一双子女,希望岳母能够原谅自己。现在自己没有工作,主要就是在家照顾子女。现在孩子在他的照顾下学习成绩好了,笑容也多了。他希望法官给他机会,让他能留在子女身边继续照料,弥补过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