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五胞胎妈妈”还在监护室里 仍然打算到福州分娩
www.fjsen.com 2012-03-16 08:1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昨日,原计划来福建妇幼医院进行产检的“五胞胎妈妈”黄田琼在昨天上午临时出现流产情况,五胞胎中一个胎儿已经流产。“五胞胎爸爸”张凯昨日晚间告诉记者,妻子目前仍在监护室里,不幸中的万幸是其余的四个宝宝并没有受到流产胎儿的影响。

据张凯描述,昨日上午八点多,黄田琼突然喊了一声肚子痛,随后就出现羊水破裂的情况。家人一看情况不妙,就赶紧拨打120救护电话,把黄田琼送到了医院。医生对黄田琼进行了检查以后立即进行了抢救。抢救过程中,一个胎儿流产,是男孩。张凯说,上午在医院得知宝宝流产的消息以后,他控制不住情绪当场就哭了。

流产可能与准妈妈昨天情绪波动有关

“医生说我老婆今天出现流产的状况和情绪压力有关。”张凯告诉记者,他们前天去医院接受产检,医生说情况很不乐观,回来后,妻子情绪很不好,一直哭,也不吃饭。由于黄田琼现在还在监护室里,张凯也未能见到妻子,只能通过护士给妻子送饭。“刚刚和老婆通了电话,她声音很虚弱,情绪不好,一直哭。”张凯说,医生嘱咐,要尽量少和她说话,千万不能让她哭,因为一哭肚子就会抽搐,加大宫缩的负担。

还是想到福州分娩

“毕竟省妇幼有接生四胞胎的经验,成功率比较大。”张凯告诉记者,等老婆情况稳定,休养一阵子后,就打算转到福州待产,届时到省妇幼医院分娩。不过这个福州计划可能要半个月后才能动身,因为妻子目前还在医院,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准爸爸张凯微博致谢网友

3月15日晚20:00,准爸爸张凯在微博上发言,网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原本今天中午1点去福州入院安胎!因早上8点15分突发状况老婆出现流产征兆,今中午12点整!一个男宝宝不幸夭折!庆幸的是还有4个宝宝和老婆状态良好!目前还在安胎过程未能入住病房不便探视!感谢所有的好心人对我们经济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各位热心的网友 有你们真心的祝福!宝宝的生命得以延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