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多年打两份工养家 伤残男子求职欲自食其力
www.fjsen.com 2012-03-15 15:20  柳云松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杨兵(右)想找份和电脑有关的工作 李双琦摄

 

寝室铺位上摔伤致残,母亲打两份工养家

22岁的他:只求一份工,有尊严地活

母爱都是伟大的。8年来,她身兼两份工,含辛茹苦地拉扯着儿子,因为那是她的希望。

虽身残仍要志坚。8年来,他几度轻生过,但为了母亲他活了下来,如今他有一个愿望:只求一份工作,能够有尊严地活着。

寝室铺位上摔下,儿子伤残

2004年,杨兵就读于新民某中学。5月31日晚上11点多,“学校老师来电话,说孩子在学校出事了。”杨妈妈回忆说,她赶到医院时,看到杨兵躺在手推车上,口吐鲜血,生命垂危。杨妈妈从同学的口中得知,杨兵在寝室时想从下铺上上铺,没想到床栏杆松动,他的头重重地摔在了水泥地上。

在昏迷了将近3个月后,杨兵恢复了意识,但由此带来的残疾,让杨兵再也无法自由行走,甚至连说话都费劲。事后,法院对这次意外事件的责任进行了认定,学校赔偿杨兵近60万元。

昨日,记者在沈河区第七人民医院附近的一处出租房内见到了这对母子。杨兵已是22岁的小伙子,只是走起路来步履蹒跚,似乎没有平衡能力,说起话来也十分费劲。“他现在是四级伤残,生活不能自理。”杨妈妈告诉记者,这些年全家倾尽全力救治杨兵,已花了近90万元,家里可说是一无所有。

几次轻生后,他希望有尊严地活

如今,杨妈妈也与丈夫离婚,一人拉扯着杨兵。杨兵告诉记者,现在母亲身兼两份工,每天早晨6点起床后就去饭店给人切菜,直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

杨兵曾几次想过轻生,一次他拧开了煤气,还有一次是自己坐着轮椅故意“走失”。杨妈妈心如刀绞,有生以来第一次打了杨兵一个嘴巴,之后母子抱头痛哭。“我对他说,你可不能死,你活着妈就有奔头,你要死了妈就没有希望了。”

采访中,杨兵告诉记者他有个愿望:“前段时间我妈攒了点钱给我买个二手电脑,我现在能熟练应用了。我想通过电脑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儿。”经过苦练,杨兵打字特别快,而且一些简单的手工活他也能做。杨兵说,他常在电视上看到有像他这样的人求助社会,但他不想那样,因为他是个22岁的男子汉了,希望能够自食其力,希望能够有尊严地活着。“摔伤致残已经是事实了,可我要面对现实。”(记者 柳云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