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230斤孕妇生下11.6斤巨婴 或因肥胖遗传
www.fjsen.com 2012-03-15 11:1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胖妈加巨婴,一张病床挤不下。

“一看这么大的块头,我们全家人都怔住了。”温女士看着巨婴外孙笑着说。3月12日下午3时55分,四川成都女子彭晓燕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剖宫产下了一名重达11.6斤的男婴,产前孕妇体重高达230斤。此前医院有接生12.1斤巨婴的最高纪录。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文/图

一张病床母子挤不下

晓燕的丈夫何先生说,他们来自四川,在晋江安海生活,去年4月晓燕怀孕。原本就超重的妻子临产前体重增到了230斤。3月12日晓燕被送到市区生产,但走了四五家医院,他们都不敢接收,直到下午才辗转来到福医大附属二院。

考虑到孕妇肥胖,顺产较困难,医护人员经与孕妇家人协商,最后决定为晓燕做剖宫产手术。

当日下午3时,晓燕被推进手术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从晓燕子宫内取出一个超大版婴儿,母子平安。经测量,巨婴重达11.6斤。

200多斤的母亲与11.6斤的儿子想躺在一张病床上着实困难,孩子只能由家人一直抱着。

巨婴能吃能睡身体棒

昨日中午,在儿科病房做了两天的身体检查,确定孩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后,婴儿被抱回母亲身边。巨婴一进妇产科病房就成了众人瞩目的“小明星”。

小家伙可不在乎大家的围观,在奶奶的怀里美美地睡着,过一会醒来,抿了抿嘴巴。外婆一看孩子是饿了,赶紧拿来一瓶50毫升的奶,小家伙胃口真大,一凑近奶嘴,咕噜几下就把它喝精光。

“别人孩子都要一口口喂着喝,我宝宝自己一下就喝完了。”何先生说,其他刚出生的孩子一次就喝20毫升左右,可他宝宝的食量要翻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